科洛维斯

不会更新了,不用关注我啦。

[胜出]转发这条微博,这个圣诞节就会和你喜欢的人一起过!!

*胜出锁了,无个性,我也不知道什么时期,ooc短篇。

*微博出没,没有推特。

*不用猜了这就是圣诞节贺文,祝阅读愉快√

————

#不想一个人过圣诞节#

20s内转走,你喜欢的人会陪你过圣诞节❤






湿气蔓延,渐渐填补满了室内的温存,外面的空气中掺杂着雨与雪交织着的场景。雨伞钩挂在桌边,大概是经历了长时间的烘热,上面的雨雪已然融化,伞面或许已经干燥了很久。

 

今天店里的人流量比较大。瞥了一眼,虽然只看得到后脑勺,但绿谷也确定了他一直喜欢的那个窗边的位置有人坐着了,他现在坐在店的角落里刚空出来的位置。

 

椅子被铺好了柔软的绒毛,旁边稍靠后位的立柜式空调越过绿谷的头顶,朝着更远的地方输送着热气。都知道的,立柜空调是不可能将扇叶对准自身正下方吹的。

 

他的身子向前倾,前胸贴靠在桌边,注意力集中在手机上。脸上的肉因为他手托着的缘故,挤出了一点儿小弧度。

 

独特的刷新提示音,屏幕上出现的一条新的消息——是来自于绿谷的同班同学切岛锐儿郎转发消息的声音。转发的内容很眼熟,旁边他的个人消息那一栏也出现了个圈圈的标志1。

 

切岛的确是就在刚刚转发了他几天前转的那一条微博。

 

这是绿谷在几天之前刷热门的时候看到的这条关于圣诞节的消息,鬼使神差的便按下了转发。

 

当时看那微博上“20S内转走,你喜欢的人会陪你过圣诞节”这明晃晃的一句话,几乎想都没想就秒打出了双手合十的表情点击了转发。

 

并不是心血来潮的随便一转发玩玩儿,绿谷既然能把这条微博看的这么入神,又不是转发抽奖红包的微博,想也想得到只有一个原因。

 

绿谷出久挺在意他们班上的一个男生的。

 

他坐在他正前方的位置。他是各个方面的成绩都能甩第二名八条街甚至九条街的学霸。他喜欢将裤子穿成低腰,但会将上身的校服特别的进行打理。尽管脾气不能称得上算好,可比起初中时候的他来说已经好了太多,最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变得更加收敛。

 

要问他为什么了解对方的这么多,可能是因为他们俩是幼驯染,又亦或是这是他喜欢他的表现。

 

绿谷出久喜欢爆豪胜己。

 

当绿谷发觉自己不知何时看上这个人的时候,已经几匹马都拉不回来了。管他是不是八百匹,八千匹。

 

他现在已经站在风口,现在必须要面对他是个gay的事实。

 

……妈妈会哭的吧。

 

攥紧了手机,绿谷无奈坐的在角落长叹了口气。

 

今天就是圣诞节,可现在距离圣诞节结束的时间只剩下五个小时。

 

转了这条微博圣诞节就会和喜欢的人一起过节,怎么想都是不可能的吧。他是脑子被猪拱了才会随便转这种东西。

 

 

 

绿谷捧着温热的奶茶拉开了门,他看见了天上漫天飘落的大雪,时不时的凛冽寒风往他的脸上迎面扑过来,肆意飞舞着。

 

这雪下得好大。

 

外面的路上这一堆那一块的地表已经点缀上了白皑皑的雪色,本就年终渐变得衰竭的枯叶被硬邦邦的雪压得根本就喘不上气,不时发出一声声尖锐的叫,继而与冰雪一起坠落于地面,钻入绿谷的视野里。

 

将脖颈上的围巾继续围拢着上脸,绿谷也将风中摇曳的帽球跟随着帽子紧紧的向脑子下压,直到把帽边死死拉到耳垂之下才肯松手。

 

从他的嘴里钻出了一口白雾,随风散去。绿谷半眯着眼,就跟木桩似的傻站在门口。

 

雪太大了,而且很冷,要在这种天气里回家的话比较费劲。更何况他什么都没准备,这雪是他进入了店之后下的。当然,最重要的是他想起了刚刚在店里的时候看见天气预报上播报着或许一个小时后降雪幅度会减小的消息。他现在便做了个决定。

 

他转身错开了刚从店里出来的行人,推开门再次走进了店里。

 

气流趁着他穿过店门的时候一下子挤进了他的羽绒服,贴着他厚实的毛衣流经身体各处,冷不伶仃的一个激灵,让他待在店里许久了才缓神过来。

 

绿谷眺了眺他刚离开的那个角落,现在已经有其他的店客坐在那温暖的绒毯上了。没有位置。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又瞥向了窗口的他一直在意的位置。

 

他没有注意到,原来爆豪一直都在这家店里。

 

现在不光能看见对方的后脑勺了,他还能看见坐在那儿的人瘦削又不失俊俏的侧脸。距离隔的太远,他有些看不清爆豪鲜红色的瞳孔中带着怎样的情感,但从他那舒缓着的眉头来看,他的心情还不错。

 

绿谷很少能看见爆豪处于长时间平静的样子。从小到大,他屁颠屁颠的跟在爆豪身边,印象最深的就只是他那对他始终是不耐烦的,烦躁的表情,以及配合着那随时都有可能上前揍他一顿的模样。

 

他和爆豪胜己这种相处模式在幼驯染界仿佛就是众多温馨中一朵奇葩,任何相处行为随便提一点出来,基本上都能作为个反面教材。

 

绿谷看见了他的特关列表里闪出了一条爆豪的新微博——他转发了切岛的一条消息。

 

/@爆心地:。

/@烈怒赖雄斗:快看!

/@因为DEKU来了!:

#不想一个人过圣诞节#

20S内转走,你喜欢的人会陪你过圣诞节❤

————

 

简直是毫无意义的句点符号,转发还隐含着各种歧义。要知道爆豪和切岛其实还玩儿的不错,反正相比他和爆豪之间倒是要来的好得多。在这点上,幼驯染并没有作为他与对方相处态度之间的属性加成,却是个硬邦邦的DEBUFF。

 

绿谷撇了撇嘴,小心翼翼地关上了手机,朝着爆豪的方向过去。

 

如果他能去爆豪边的位置坐着的话,这也算是和喜欢的人过一个圣诞节吧。虽然意义上有些不同,可形式上应该还算的。

 

他无法拒绝内心的感觉,却又对这种感情无能为力。

 

 

 

“你现在才看到老子。”

 

绿谷的脚还没有踩上爆豪旁边的木板,便被他突然冒出的话吓得差点儿停止了呼吸。

 

语气没有像平时他们相处时候的那样几乎一点就爆炸,爆豪转过了头,看着绿谷愣神间或许是因为刚刚在店外吹过风的缘故,似是有些着凉的吸了一下鼻子。

 

“小胜,我能坐在你旁边吧。”

 

绿谷不敢大喘气。除了制造他那有些呼吸困难而吸了一次鼻子的声音。

 

“自己坐。”爆豪皱了下眉,又似想到了什么似的,强迫自己将其舒缓下来,“这么怕冷大冬天的还出来瞎晃,你怕不是个傻子吧。”

 

“小胜不也出来吗!”绿谷可能搞错了话的重点,“而且今天是圣诞节!”

 

“圣诞节要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过?”

 

爆豪说话似乎是轻笑了下,也不是面对幼驯染专属的那种肆意的笑,就是挺平常的那种。然后,他看见了绿谷刚扬起的笑脸瞬间就垮了下去。

 

绿谷坐在爆豪的对边,扭扭捏捏的,他半天不出声,眼睛却时不时地轱辘起爆豪,在接触到视线后又猛地转变视线,装作四处看风景。手里紧握着奶茶杯,始终也是不敢撒手。要知道,里面奶茶的温度已经渐冷了。

 

鼻子比刚才似乎更加的堵塞,绿谷吸了一大把的气,却是将自己的头低的更接近桌,几乎是快将头放到面上去。

 

他沉默着,嘴里念叨着的话从小渐无,淹没在嘈杂热闹的店内,圣诞歌掩盖着,他的话让对方跟本就听不见。连自己都快听不见了。

 

“……所以才想要出来过圣诞节。”

 

只听见了嘀嘀咕咕的后面的话,爆豪瞟了一眼沉寂在了自己世界里的绿谷,抬了下他的眼眉,语气带上了其他的意味:“连个原因都说不了,你他妈还真的是废久。”

 

“反正老子今天就看着你了,哪都不许去,和老子一起过节。”

 

明明每个字拆开都认识,但是组合成一句话,又由爆豪说出来,绿谷就有些不明白了。

 

他听到这话有些懵。

 

“小、小胜你说什么?” 绯红色一下子“蹬”的上了脸,绿谷捧着奶茶杯摇晃着不知所措。他颤颤巍巍的说着话,视线在爆豪和他的手机上来回转折,想到了刚刚爆豪转发了的那一条消息。

 

“啊什么啊。”

 

爆豪嫌弃道。

 

他伸出了一只手,五指张开,从绿谷的耳边穿过帽檐穿过他的绿色的发丝绕到了脑后。要知道这种餐饮店的桌子直径不算大,他绿谷和爆豪之间的距离也并不太远,他就这么用手指按住了绿谷的后脑,强迫着他整个身子随着头脑被他硬生生的扳到了面前。

 

爆豪整个人也都俯身上去,盯起绿谷有些发红的眼以及通红的脸。两个人挨的挺近的,他们的鼻尖近乎蹭到一起。

 

他说:

 

“因为老子想和喜欢的人一起过圣诞节,你他妈的敢跑就死定了。”

 

绿谷听见了爆豪的话。本就泪腺发达的他的眼里早就充斥了满眶的泪水,随时都有倾泻出来的可能。硬要说的话,绿谷从没有想过和他有着的几乎是恶劣的共同回忆的幼驯染会说这种话。

 

这么想着,眼泪一下子就憋不住似的顺着脸颊,直至下巴尖而滴落到桌面上。几乎是算跟绿谷脸贴脸的爆豪被他这一哭也是惊愕了一下。他用另一只手狠狠的摩擦起绿谷眼下的位置,来回揉搓,语气稍有些慌乱起来。

 

“哭屁啊你快给老子憋回去。”

 

泪水就如泉涌般溢出,爆豪敢保证他修水管都他妈没看见这种漏水,“你再哭老子就揍你了!”他大吼起来。

 

绿谷哭的更厉害了。

 

……他并不应该是个三岁娃。

 

 

 

干脆撒手不管了,爆豪把按着绿谷脑子的另一只手收了回来。

 

“你要哭多久。别哭了。”

 

爆豪拿起了手机,在屏幕上划来划去。定格了某个消息,他举起手机,将手机屏幕对准了眼睛通红的绿谷,指着上面的消息,露出了他从未有过的表情,呼出了一口气:

 

“和老子过节就直说,不用转这些扭扭捏捏的东西。”

 

绿谷吸了下鼻子,好不容易缓了过来,水朦胧了他的眼睛,让他有些看不清楚爆豪的样子。

 

爆豪拿着手机的手就这样摆放着,他撇过头,看着窗外,也是明白了绿谷为什么会中意这种位置这么久。他每次路过这个店的时候基本上都能看见这家伙傻了吧唧的坐在这个位置。

 

冬天的白昼时间比较短,夜很漫长,爆豪目光在转向窗外之后,看着昼与夜交织的时间线都有些模糊。外面的店门五光十色,光线照在各路的行人上,色彩斑斓的颜色映衬着他们的绒服,显得很好看。

 

“……只是觉得有点不可思议。”绿谷安静了下来,“抱歉,小胜,我……我哭就是因为有点高兴。”

 

“伤心也哭高兴也哭,你这表情用的有点多啊。”爆豪砸吧着话,他的注意力被外面的夜晚的雪景吸引着注意力。

 

绿谷抱歉的抿了抿自己的嘴,然后用手拍了拍脸颊,将视线锁定在了眼睛一直盯着窗外的爆豪的脸上。他是笑着的。那不是绿谷以前常见的张狂的笑肆意的笑,那是使爆豪的整个脸都柔和了下来的笑。

 

爆豪没有说喜欢绿谷。绿谷也没有说喜欢爆豪。

 

反正两个人就这么傻愣愣的坐在了这里。他们俩一下子变得挺安静的。

 

“小胜,你关注我好不好。”

 

“说些什么狗屁东西?”

 

绿谷把脸埋到围巾里,装作像是没哭过的样子,他用手戳了戳爆豪举在前方的手机,把上面早已暗下来的屏幕又触亮起来。

 

爆豪缩回了手,没有让绿谷就在那上面蹭来蹭去的摩擦他的指纹到手机上。他点开了从切岛那里转发的消息主题。他手指飞舞在屏幕上,打出了一长串字,艾特上了一个人。

 

#不想一个人过圣诞节#

不糟蹋其他人,所以每年的圣诞节都和一只废物过。@因为DEKU来了!

因为DEKU来了! 对你的微博发表了态度❤

————

@烈怒赖雄斗:我拒绝吃狗粮。

END

 

 

 

————

*切岛:这都是我的功劳知道吗,爆豪那家伙关注了我的。他在微博上知道绿谷消息的途径都是我!

*是圣诞节的文,提前放提前享受xxx

大概因为赶作业的原因所以写的可能有些糟糕。

评论(33)
热度(3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